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校长团来访

 近日,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齐耶尔莫•希斯内罗丝(Guillermo Cisneros)、副校长亚松森•高麦斯(Asunción Gómez),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校长弗朗西斯科•托雷斯(Francesc Torres)率代表团一行来访。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常务副校长伍江、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会见了代表团。
我校与来访两校举行了会谈。西班牙驻沪总领事卡门·丰特斯(Carmen Fontes)女士、西班牙驻沪总领馆商务参赞方少龙(Alfonso Noriega)先生等使领馆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开展中西高校及研究机构间的科研、科技创新、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三校签署了“中西学院扩大成员单位框架协议”及同济与马德里理工大学两校联合实验室协议。协议旨在以现有的合作为基础,扩大与西班牙及西班牙语地区顶尖高校、研究机构在科研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辐射。
来访期间,我校与两校校长团举行了中西学院第13次工作会议,就科研合作、科技创新发展、曾经科研合作的经验及未来合作的展望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两校代表团与墨西哥蒙特雷理工大学外事副校长(José Manuel Páez)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举行了专题会,就墨西哥蒙特雷理工大学加入中西学院成员一事进行了商讨,并就三方未来如何在创新创业方向的合作方面发挥三大洲联合互动展开了探讨。两校来访教授还围绕“人工智能”“建筑”“能源”“软件”主题与我校教授开展了学术研讨。
背景:我校与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合作始于2001年,我校当时与两校分别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2007年,学生短期交流互访正式开始。之后,三校发起联合筹建中西学院的提议。2012年5月,中西学院成立,学院设立在同济大学内,主要合作领域为建筑、土木工程、电信、软件、材料科学、环境工程、能源工程等。2016年6月,三校续签中西学院合作协议,将合作领域扩大至设计、医学、艺术传媒等。通过中西学院的平台形式,三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