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高中的留学申请有哪些要知道的因素

加拿大因为在环境和安全方面的有益使得很多家长都把孩子送来这里留学。那么下面小编来详细的介绍加拿大高中的申请有哪些要知道的因素。

一、申请的方式

到这里去读高中,然后拿到高中的毕业证,在大学时会有更多可以选择的范围。

在国内读完高中直接就去申请加拿大的大学,可以是直接录取的类型,也可以是先去读预科。

二、为什么要去加拿大读高中

在这里读高中,能让学生提前先适应了国外的生活和这里完全不一样学习体制。而且因为年纪还小,学习起外语来更加的有益,对于其他人来说是障碍,对于这些高中生来说却是很容易就能突破的,而且在语言纯粹的环境里学习还不会带上口音。

还有一点是,如果是想大学在加拿大读的同学,在这里读完高中后就能和这里的学生一样的待遇,也就是用自己高中的成绩去申请加拿大任何一所的大学,还不需要语言。如果是在国内申请的话就需要语言的要求了。

在初三,或者是高二是申请去加拿大读高中最好的时期,如果能得到这里高中的毕业证,其实已经意味着你拿到了那些顶尖的大学的敲门砖。

三、该选择加拿大大的城市还是小城市?

一般去加拿大读书的同学,选择的基本加拿大那几个比较大的城市,就好像在国内大家选择学校都愿意选择北京和上海这些城市一样。而且加拿大的这些大城市也确实有实力很多不错的学校,但是这些学院的门槛是很高的,很多人都申请不进去。

但是加拿大其他的一些城市的学校也是很优秀的,没必要大家都挤在那几个城市里。大家在选择院校的时候也多多去看看城市的院校,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

四、加拿大中学有公立、私立之分吗?

加拿大这个国家的高中,也是有公立和私立这两种类型的。但是不管是公立还是私立,其实都是由国家来直接管理,在课程的规定等等方面上都是一样的标准,是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的。

唯一的区别是私立的中学在管理上会比较严格,课程的设置上会比较广一些。另外他们在课外的活动上会丰富许多,当然,学费肯定也会比公立的中学要高。

另外私立的中学在教学的质量上是由国家来监控的,但是他们自己也有权利去自由进行运作,所以他们比较多方面的质量都高过公立的学校。

五、怎样选择适合的中学?

这里的中学没有说哪个学校好和坏的说法,只有适不适合学生的说法。如果同学们是想得到更多的机会去读有些优秀的大学,那么去读私立的高中会比较好。如果同学们想的是能够更快的习惯加拿大的生活,能在这里拥有多彩的尽量,那么当然该去读公立的院校。

六、加拿大有高考会考这样全国性的考试吗?

加拿大是没有类似于国内的高考这样的考试的。这里的高中生想要读大学也是不需要入学的考试的。他们的院校都有自己选拔的制度。因为他们的院校都是由省的政府来管理,这也造成了加拿大各地学校在教学的制度上都有差别,自然录取的要求也都不一样,那么全国性的考试在这样的情况下是没有什么用处的。